生命有一種絕對

D41.jpg

「如果我不曾走過這一遍,生命中還有多少苦和甜美。」-五月天〈生命有一種絕對〉

「自由來自於自律」,這句話最近一直在我腦海中出現。「做自己喜愛的事」跟「做一些有用的事」這兩者的定義和差別,該如何選擇或衡量,尤其當一切都還未如此篤定之時,我能否決定冒險的勇氣。「If you risk nothing, then you risk anything.」昨天在一篇關於九把刀的文章中看到得一句話,當下就把它給記了起來。

每一個尚未有所成就的人,他們在這之前必定有一段過渡期,這是個只有自己知道的一段內心秘密歷程,旁人最多整能看著你外顯的變化,但只有自己知道內心最幽微的扭轉。如果能承認並認清自己正處於這段模糊游移的階段,那請一定要記住,當別人的話或甚麼讓你觸動不安時,千千萬萬要hold住,大力的把心hold住。冷靜、鎮定、從容不迫。

不慌不忙,就是我的人生哲學。

沒錯,有時候是非常艱難的。但還是需要如此告訴自己,需要練習,因為此刻只有自己能夠明白,那股火熱該如何沉澱,該如何重新料理自己然後順勢推出。在那片美麗的泥沼風乾之前,我想我會不顧一切深陷;在那片濃霧散去之前,我會深深的記住這徬徨。

千萬別對自己說謊,就大力的承認自己會迷網,會迷路;也千萬相信總有找到路的時候,這樣才能跟別人說我會製造失敗也會製造成功,不完美卻有溫度。

生命有一種絕對,等待我,請等待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日本東京五天四夜Day1-2:從藍色的聖誕燈海開始認識東京

台北宜蘭三天兩夜之旅,濕濕的泡湯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