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北

D37.jpg

當我還在猶豫時,我已經在火車上了。

這趟旅行沒甚麼太縝密的計畫,長途的車程讓我才剛出發就想家了。其實我大可以選擇坐在家裡的沙發上看著電視,喝著茶,度過一個懶洋洋的週末;但是另一個聲音卻在心裡催促,最終我依舊提著行李搭車,一路向北。

這是一趟小旅行,從一個熱鬧的城市到了另一個更過度熱鬧的城市。在人山人海的台北車站裡,在人聲沸騰的西門町外,陌生的街景映入眼簾,這才覺得自己離家有了距離。除了大眾交通工具,剩下的都交給雙腳,當個walker。

記得有一天是這樣的,早上從旅館走出來先看到兩台載著日本觀光客的遊覽車,突然覺得自己其實沒那麼觀光客,和台北沒那麼不熟。過了路口到西門紅樓轉了一圈,再到北投轉了支線列車緩緩到達新北投,看著指標沿著北投公園一路走到北投圖書館看一看這木造的綠色建築,拍了照片,並意外的拍到了穿著韓服拍婚紗照的新人。沿著山路走一圈下來,一間間溫泉會館林立,也許下次來就是和家人來這泡溫泉吧。



D37.1.jpg



吃完午餐,在太陽底下走台大校園。雖然正值暑假,但校園內仍舊熱絡,考試的觀光的讀書的活動的都有,途中一時忘了方向多繞了一大圈,頓時覺得台北的太陽比高雄還毒,全身濕透雙腳也發燙。但約定的行程才正要出發,和朋友搭捷運到中正紀念堂,一路走到歷史博物館看畢卡索特展,走完整個展覽逛了周邊商品店,最後在一堆人群中坐下來喘口氣。傍晚的昏黃街上我們走回捷運站,與牯嶺街小劇場擦肩而過,回到了西門町,若晚個一天或許我也會遇到Sarah Jessica Parker吧。



D37.2.jpg



只是短暫的幾天卻把氣力用盡,不斷試探自己雙腳的極限,彷彿如此走著是為了更加體驗存在,最後讓自己徹底疲憊,再次歸零。這也才發現,困難似乎是在旅行前,總有不知從何冒出的疑問與假設在耳邊冒泡,可是,一旦踏上旅途,自身卻奇妙的有一股莫名勇敢的力量驅使你往前。

搭著回程的火車上,看著窗外從下午到晚上,從群山到平原。直到進了家門放下行李,我的小旅程才真正完整,或許每一次的出門都是為了讓自己能夠再一次回到最初的地方,從心上到身體上回歸,然後醞釀有一天再次出發。


    D37.3.jpg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北宜蘭三天兩夜之旅,濕濕的泡湯之旅

日本東京五天四夜Day1-2:從藍色的聖誕燈海開始認識東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