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Day3:來去逛築地市場,人擠人賞金黃耀眼的銀杏森林


2015.12/3-12/7日本東京五日行(Day3)。

第三天的行程來到築地市場,原本預定停留兩個小時,大概中午就能逛完前往下一站,沒想到,築地市場竟成為此行逛停留久的一站。


早上沒有吃太多東西,因為築地市場到處都有得吃!築地市場大致上可分為場內及場外兩個區域。場內市場幾乎是名店聚集處,隨便上網一查幾乎都榜上有名,門口的人潮也是壯觀得嚇人,想要吃到這些排隊名店幾乎都是要早上五、六點就要起床來排隊才吃得到,完全不誇張。不過排這麼多人還有另一個原因,就是,因為店都很小,一小間一小間的,所以就顯得人很多的感覺。



途中我們在「築地虎杖魚河岸千兩」用餐,這間店主打的就是超人氣海鮮蓋飯,一飯可以三吃,幾乎來用餐的人都必點一碗,如果不敢吃生食的人,則可以另外點炙燒丼飯。於是,我們各點一份,因為店家說不能兩人只點一個海鮮丼飯⋯⋯。


吃海鮮丼飯有三個步驟:吃原味、拌入海膽、茶泡飯。

食材都很新鮮,海膽拌入飯中,加入熱茶,在冬天吃起來特別溫暖。

其實築地店家真的很多,而且很多攤販,很像臺灣的魚市場,平常時候人應該就不少,去的這天剛好又是假日,到了中午時段,人就越來越多,全都擠在一起,不斷的跟別人擦肩又擦肩。


築地市場完全是媽媽的菜,琳琅滿目的食材乾貨,逛完一攤還有一攤,在這邊買了一些干貝、先貝還有一間超好吃的果乾。從場內到場外,幾乎每一條都走過,每一攤都看過,後來,我們發現一些超平價的小店,例如站著吃的拉麵店,還有一大鍋煮著滿滿牛肉的牛肉丼飯,感覺都很好吃,人潮也是絡繹不絕的那種。不過我們實在吃不下,不然真想嚐看看。


大概走了有兩個小時吧,逛得很盡興,結束築地市場的行程,接著就轉往下一站「青山一丁目」,準備看銀杏!

這裡也是人超多,基本是跟著人群走就不會錯了。第一次來看銀杏當然要來看一下銀杏並木大道,兩排直挺挺金黃色的銀杏並木真的很漂亮,美到犯規。礙於行程真的跑不了那麼多地方,不然東京大學的銀杏據說也是不錯的。




銀杏完全是超殺底片的風景,怎麼拍都美。不過這裡也是有點人太多了,滿滿的人潮,接著繼續來到附近的明治神宮。

一出明治神宮站,就覺得不太妙,因為築地市場逛太久以至於行程有點大delay,果然,一走到明治神宮前,管理員就把大門緩緩從我眼前關起來,只留下一個小門留給要出來的遊客,於是就這樣望著明治神宮的大門卻不得而入,殘念。

天色有點晚了,腿也很痠,晚餐就決定在附近的「AFURI柚子鹽拉麵」用餐。這間拉麵是網路上看到別人推薦的,感覺口味特殊就列入清單,想說逛完明治神宮可以來吃。結果現在明治神宮沒逛到,只好還是來吃一下。


一樣也是投幣機點餐,然後找位置坐。

點了一個柚子鹽拉麵,一個飯。柚子鹽拉麵的湯有點少,喝起來確實有淡淡的柚子清香,湯頭還不錯,但整體來講沒有特別驚豔,就是嚐鮮。

吃飽後,就在附近的原宿商圈逛逛,順便在藥妝店找幫別人代買的東西。然後就搭車回去住的地方了。

回到淺草,人變少了。夜晚的淺草寺反而有種寧靜的美感,散發著歷史的餘韻,對比著白天的觀光人潮,晚上的淺草寺顯得格外安詳靜美。


附近店家都關了,只剩下三三兩兩的居酒屋還開著,爾偶傳來一些酒瓶聲、人聲,還有過斑馬線時的號誌聲,除此之外,日本的街道真是挺安靜的。沒有機車也是一大主因。

走了一整天,終於回到飯店,直接泡澡睡覺休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北宜蘭三天兩夜之旅,濕濕的泡湯之旅

日本東京五天四夜Day1-2:從藍色的聖誕燈海開始認識東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