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限定,平民海港阿帕趣


左營海軍基地開放一日給民眾參觀,憑身分證就能搭乘專用接駁車,大大方方地進去營區重地觀賞海、陸、空不同的軍用設備,不必躲躲藏藏,跟著人潮拍照上傳就對,一切趣味盡在不言中。

跟著人群排隊,檢查身分證、蓋手章,等待一下便搭上接駁車往營區方向前進。當接駁車開進營區之後,才了解為什麼需要搭車。營區比想像中的還大,佔地廣闊,車子在裡面開了有一會才到達目的地,一般民眾是無法自己走進來的。

一進到展示區域,滿滿的人潮和諾大的軍艦隨即映入眼簾,隔壁區塊則陳列著最夯的直昇機和各式陸地車種,後面順便開放小吃攤販進來營業做生意,照顧民眾的肚子。吃不離手,果然臺灣。也讓原本充滿硬派氛圍的軍營變得不那麼沈重,反而有點園遊會的感覺。

軍艦一艘艘,龐大堅挺停靠港邊,人群就像螞蟻似絡繹不絕排著隊,沒有特權,想要參觀就是排隊。只是這天天氣太好,在太陽的照射下,風光明媚人人都汗流浹背,好不狼狽。踏上其中一台軍艦,人群在開放的空間裡來去走動、比YA拍照,想要拍到一張無人風景照實屬困難,大家總是這邊走走,那邊看看,小孩興奮的邊跑邊跳,父母則忙著跟前跟後幫拍照。好像是這樣子的,出來玩,如果少了小孩,就少了點笑聲;今年來參觀軍備,不看阿帕契,不然要幹嘛?好像如果少了阿帕契,就少了必要的樂趣。


多虧之前名人新聞的加持,阿帕契直升機人氣一飛沖天,儼然成為大家最熟悉的一台軍機,所有照相機無不對著它連拍,遠遠就朝著它呼喊,擺著逗趣的姿勢,插腰抬腿兼敬禮,人人都是聚光燈下的焦點,光明又正大。

不過我的樂趣是在人群之外,當大家在艦上忙著拍照時,我就走到船的外圍,眺望海港,吹著海風,悠閒看大家喧鬧獵奇的景觀;當大家爭相搶拍阿帕契時,我就跟風拍一張,然後看看大家如何擺pose,模仿跟名人一樣的樂趣;當大家等著排隊回家時,就賴著不走,慢慢等到最後,意外看到阿帕契和其它直昇機起飛回家的一幕,結果被螺旋槳帶起的強風吹了一臉塵沙,然後才甘願風塵僕僕的跟著末班人潮搭車離去。

一身灰塵,卻也贏得一日限定的樂趣。下次如果再開放,記得前來體驗一下阿帕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日本東京五天四夜Day1-2:從藍色的聖誕燈海開始認識東京

台北宜蘭三天兩夜之旅,濕濕的泡湯之旅